米糯

杂食是真的,真爱也是真的。

[曦桑]冰释 10

「人这道生来,都是有各自的意义的吧。」

 

“嗬——”

那人再三挣扎也无法起身半分,似是终于认清现实般决意不再去折腾已然嗬囖干的嗓子,任凭血液在嘴角边吊着。

 

等待这件事素来都是无聊至极的,至少对腚不着凳却已蹦三高的自己来说不错。

 

莫名的,脑袋里突然蹦出这句话。

如此境遇下还能考虑这些,早知道当初装个落魄书生也行啊,总不至于连屋外那头蠢驴都觉得自己真是个疯子。

 

今晚的月格外的满,似是最为完美的状态,不多也不少。

那人将视线从破烂的窗栏间的夜色上移回。

 

那我这一生的意义···也算是圆满了吧······

 

萤火虫从窗户纸的破洞中窜入进屋,似是感觉到里面不寻常的死气,进屋后一直绕着窗户打转拼命找着出口。

 

满月前似是有乌云划过,窗前闪烁光斑暮的停驻,破洞处的残页于风中停滞,嘴角滴下的血液凝固凝固在半空——时间在一瞬间静止。

 

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冲破了限制,将这副身体里的自己挤得再无一丝容身之地,但还是能听到一些声音

 

「咱们玄羽可是玄门大家之子!是最棒的孩子!」

「哈哈哈,不错!这样貌,不愧是我金光瑶的儿子!」

「叫你玄羽可以吧?在下金光瑶,按辈分来说你该叫我声哥哥。」

「我乃金氏嫡长子金子轩之子金凌!岂是尔等能随便乱碰的!欸都说了别揉我的头了啊啊!」

······

······

「在下清河聂氏宗主,聂怀桑。」

 

 啊···美人哥哥······

 

「莫、莫公子!?没事吧!」

 

···怀桑,没事的哦,不疼的······

 

——血液倒流回身体,随之迸裂的伤口逐渐愈合,月光轻抚着疤痕,拉扯着窗影不断更替。

 

——看吧,一切都在好转。

 

 ——————————————————————————————

“也就是说莫公子虽肉身已交付于魏公子而神识却一直藏于怀桑的识海中?”

哇,用不容反驳的语气说出一口疑问句呢,好可怕好可怕。

既然对方不觉好意那自己也不要厚脸皮地往上凑了吧······才怪,我莫玄羽向来可没有脸皮薄这一说。

“能让泽芜君记着鄙人的姓名~看来之后美人哥哥没少提我啊~”

蓝曦臣脸上本来缓和过的笑容再次僵硬。

“而且其实泽芜君你只说对了一半哦~这些年来我是藏于美人哥哥识海之中,但我可没这么大本事啊~”

 

“原来是美人哥哥把我寻回来的欸!啧啧,泽芜君你是不知道当初我醒过来的时候还以为到了天上!结果美人哥哥告诉我说这里是他的识海~要什么就有什么~但必须经过他的同意啊毕竟这里的神是他嘛······”

 

“那倒也是。”

蓝曦臣语气温吞,脸上的笑容也不改分毫。

“但是啊~我就寻思啊天天在这里又不愁吃喝~就是一个人太无聊了~”

 

“既然怀桑他于此间为神,为何不变幻出友人陪你?”

“啊?你说美人哥哥?啊······不行的不行的。”

“为何?”

“虽然我这人看着挺随便的,但在意的人不是他本人我才不要呢!”

言下之意便是怀桑就是其唯一在意的人。

 

虽不见蓝曦臣表情有何变化,但广袖下因过度攥紧的指节却已发白。

“所以呢。”

莫玄羽倦然抬眼,语气一派天真。

 

“所以我就说那美人哥哥你多回来陪陪我呗~”

“结果啊~他真的!白天在你们那边处理完事务!晚上就过来陪!我!欸!”

“每天都能跟他在一起!啊~活着都没这么幸福过咳咳咳!!!!”

 

“每天?幸福?!”

 

覆在脖子上的双手已暴起青筋——不是发力,而是在克制。

 

“那你知不知道!每打开一次识海都要损耗多少灵力!”

 

“什么?!为什么美人哥哥没告诉我!”

但慌张没有在那眸子里停留半刻

“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曦臣目眦尽裂,似是一头白鹿被逼入绝境般,终是撕破了温和的那层面皮,戾气毫不掩饰的篡夺而出。

“莫!”

“玄!”

“羽!”

每吐出一个字节,命脉上的手便加上一份力,而那人似是感受不到疼痛笑容愈发癫狂。

“哈哈哈哈!我在!我在!!!”

 

“你这是!害了他!”

 

“哈哈哈哈!泽芜君简直高抬我了!不是莫某谦虚~凭我一人还不足以让他放弃!”

“是生也好死也罢!既然他想我就不会拦着他!”

“还是说!你们那还有何值得他留念的!”

 

“你!”

 

“你想怎样!杀了我不成!”

“你是不是忘了!这里是哪!”

 

“!”

———————————————————————
 “噗咳!”

 

“含光君!”

“含光君你!”

本来就觉得此次含光君受罚肯定有冤情的含光君头号粉丝蓝景仪在看到蓝忘机刚迈步到静室就吐血后终于憋不住一肚子火气了

“这次蓝先生也太过了吧!事情都还没查清呢就让含光君受罚!居然还这么重!”

“景仪!”

顺着好友的视线看过去直直对上了一对满是斥责的眼,完了,太激动了忘记了正主还在。

“含光君,景仪他也只是担心······”

“家规,倒立一百遍。”

一旁的好友认命地耷拉下脑袋以示领命。

“···景仪受教。”

 

二人离开不到片刻,一个黑色的身影便窜入房内,直奔正在除去污衣的蓝忘机。

 

“哈!!!”

来人是一身风露的夷陵老祖。

 

“嘿嘿~吓到没吓到没!!蓝湛你···啊啊啊啊啊!!!”

什么?居然能让夷陵老祖都吓成如此模样,含光君到底干了什么?含光君他······啊,原来只是光着上半身将其拦腰抱住。

“怎、怎么了蓝湛?”

那人不语,倒是魏无羡看见了散落在地上的那件带血的衣物。

“蓝老头下手这么重?!不行等聂怀桑那小子回来我一定要给你报复回来!啊疼疼疼!我错了蓝湛我不该提别的男人的!”

嗯,面子什么的,本老祖从来不要的。

这也却也不见腰间那人有丝毫反应。

“蓝湛?”

“忘机?”

“蓝——二——嗒——嗒?”

 

明显感觉到那人的身体僵了一下,更是给某人心里那簇名为想搞事的火上加了瓢酒。

 

“哎呀~原来是想我了啊~蓝湛你真是的~不要害羞嘛,哥哥今天给你抱个够······”

“非也。”

 

咔——

有什么东西碎裂了,啊,是老祖累积了近千年的脸皮。

 

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腰间那人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并加以解释

“是兄长···”

 

好的,起码比刚才多了一个字。

 

哎,跟了这样一个男人,还能怎么办,他不说的我来说呗,老祖摊手。

“放心吧,有我的符咒在,就算大哥他没有把我三弟带出来,他自己也能平安无事回来的。”

“······锦囊里···有三张?”

把玩着蓝忘机头发的指尖暮然停顿。

“魏婴。”那人支起身子手臂依旧环在自己腰间,眼神却直勾勾看着自己

“你有事瞒着我。”

没有什么物什能在这样的眼神下遁形,将其的主人放在心尖上的人也不例外。

似是妥协,魏无羡认输般向前一头栽进那人怀里。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

“没,其实这件事吧也不是说瞒着你,只是我的猜想而已。”

蓝忘机就着手臂给怀中人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魏无羡一面玩起其肩头的发丝一面神情严肃道

“一张是出窍符,灵魂离体任其所寻,墙体、结界、障眼法,没有什么能拦得住的,这张是必须用到的,一张是是溯归符,也就是回到体内的意思;至于最后一张……”

“?”

怀中人只是点了点头便不再多言,一个不好的想法涌入脑内,蓝忘机一再紧了紧手臂以便将其拥地更为切实。

“喂喂,倒不用担心我啦”魏无羡撩开自己的衣襟,光洁胸膛上嵌着褐色的烙印——与自己身上的一模一样。“这些事大约已经跟我没什么关系嘶——蓝湛你还是珍惜一下啊!再用力我的腰就废了!虽然这是新身体但万一聂怀桑那小子回不来也没法着地换了啊!”

 

“不会的。”

“啊?”难道说你也偷偷种了那啥日月什么东西?

“我相信兄长,他一定会把仙督带回来。”

······为什么心里有点酸酸的感觉,难道跟蓝湛待一起了自己也开始学着酿醋了?

“怎么了?”

“没什么”话是这么说的但嘴都已经撅起来了“就是纠正你一下,如果怀桑那家伙回来了就不能叫仙督了。”

“???”

“叫大嫂。”

“······”

——————————————————————————————

“咳!嗬嗬···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曦臣望着下方已然癫狂的莫玄羽,眼里已不见怒火,但戾气不见丝毫削减似是满满暗藏在冰下的奔流。

那人一手抹着脖子上一圈发紫的勒痕一手撑起身体,蓝曦臣也再无丝毫动作,看着其歪歪倒倒地站直了身。

“哈~怎么了,继续啊?”那人作势倒向自己,自己也随其意后撤一步保持着距离。

“啊~看看你这正人君子的样子~”那人也不再前进,双手一路由双臂重新抚上自己的脖颈“只要像这样~要是刚刚再用点力气就能杀了我的~现在却摆出一副概不负责的样子~哎,好伤心哦~善变的男人······要是把美人哥哥交给你真的就太可怕了。”

像是示意其的存在一般,莫玄羽的视线从一旁俯身在雪地中的聂怀桑身上描摹了一番再收回。

“啊,还是说~泽芜君是怕美人哥哥怪你彻底杀死了他藏在自己心底的人~怕美人哥哥不会跟你回去?啊~原来泽芜君是这么在意美人哥哥的吗?”

“······与你何干。”

“啊?原来真的是这样啊~可是美人哥哥不是这样说的啊~”

“他说~「曦臣哥哥当上宗主后好忙啊,好担心他撑不撑得住。」”

“他说「听说二哥今年公务我来看看他。」”

“他说「二哥跟三哥在商量卷宗呢,我又插不进去话,这金麟台人生地不熟的只能来找你了啊。」”

“他说「我···有件事不得不做······但是,二哥大概会伤心吧。」”

“······够了。”

“他说「你说他会原谅我吗?」”

“够了······”

“他说「莫公子···看来我赌错了啊,他大概不会原谅我了吧···」”

“我说够了!!!”

“「啊,算来明天也该事蓝宗主出关的日子了······希望他···算了。」”

 
 “他说啊……”
  

「没事了,走吧。」

 

良久,整个世界只有一阵接一阵的茫茫风雪声。

 

“···还我。”

“啊~你说什么?”

 

[踭——]

朔月出鞘,划破一路风雪,最终一顿,剑锋没入雪地——如其主人俯身叩首一般。

 

“请你,把他还给我。”

“······”

 

身下枯黄的植物上浮现起隐隐约约的荧光,一旁的人终与有了动作——

 

 

“……曦臣…哥哥?”

——————————————————————————————

莫玄羽:我是助攻~真的~~~

闺蜜:你这关系有点乱哦。

我:啊?

闺蜜:三弟是大嫂,大哥是弟媳。

我:······看!多清楚明了!

闺蜜:······

今天有点赶死线了,因为比赛的事差点又要耽误一周但一想起一咕连两周好像不大好,就emmmm所以还是赶出来吧!里面有些句子啊词语啊啥的有错误或者是不通顺的地方我后面会再改哒~

其实别看这张长不拉吉的3000多字,中心线索只有一个啦,那就是···你们猜~我已经写的很明显了!(大概?

啊?什么?双什么?什么更?(打死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